這是台鐵的車票

其實沒什麼稀奇



這是類似短程自動售票機所售的背磁卡票

是用自動購票系統買的



這時不禁要稱讚一下台鐵的票務系統



雖然台鐵本身的交通運輸幾乎無可取之處.........大小毛病不斷

像是....

班班誤點

(這年頭要做到不誤點的台鐵有如天方夜譚....大概都至少誤點3-5分鐘吧)



買一個座位其實只有買到屁股坐的位置

(因為腳的空間會被站票的人佔走...頭部的空間則是站票的人會用手站走...

扶手的空間依然被站票的人給佔走....雖然知道站票的人不是故意...但是卻會暗自的咒罵)



服務態度不佳

(我總覺得去搭火車對不起很多那些工作人員...有些工作人員態度真的是xxx)



車種老舊.....

(所謂自強號與莒光號的差別其實只有票價...內部空間.到站的時間其實無所差也)



停的站夠多

(這以海線為例....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海線的自強號停的站跟莒光號是一樣的..跟電車也幾乎是一樣的....沙鹿 清水 大甲 苑裡....那坐到海線的長途乘客活該倒楣要做這麼久囉)



更不要提車內噪音過大的問題.....即使反映了...列車長也是無法可施.....



隨便舉就這樣一大堆.....



但是票務系統真的是很不錯的啦

訂票的方式

從很早以前就有的語音訂票

(我都會先寫下順序....一邊聽電話 一邊照順序慢慢按)

(還有早上5點55分開始到公共電話邊埋伏...等待6點一到搶先訂到車票)

到網路訂票

(雖然限定時間很煩...8點到晚上10點...熱門的票早就被搶光了....還是電話可靠)

還有手機上網訂票

(我試過一次....其實很方便 但是手機螢幕太小 而且要輸入的東西太多...有時一時手誤就要再從頭來過...有點麻煩)



而取票的方式

也從一開始一定要到現場櫃檯取票

到可以網路付款

(我沒試過這個....那票要怎麼拿?!)

郵局取票

(這個要加手續費....但是郵局其實真的蠻多的...很方便)



到現在有自動購票系統

上面那張票就是在網路上訂票之後

再到車站的自動購票系統取票

沒有排隊

不需要查驗證件



雖然它的觸控銀幕沒有高鐵的靈敏

(有用過高鐵自動售票機的人就知道我指的是什麼...輕輕劃過就跳入下一畫面)

甚至有時候要用力搓搓它...才能輸入

但是語音加上清楚的畫面

對於我這種不愛排隊的人真的是很

愛死這個機器了



在投入現金之後....

即使是需要找零

這個自動購票系統也不如

台北捷運售票機的可怕

(只退50元硬幣...我有被找零10多個50元硬幣的經驗)

或者是高鐵自動售票機的笑話

(50元的吃角子老虎)

台鐵的這個機器可以退鈔票....

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在我看到找零的3張100元鈔票之後



莫怪乎之前有政府的官員要求高鐵的售票系統應該跟台鐵的學習

因為台鐵的系統真的比較用心



真希望這種用心也可以用在鐵路的運輸上

不要再誤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