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去了台北

本來只是想去陽明山(草山)吃吃蕃薯湯的

沒想到卻莫名的變成了800公里的長征.....

(800公里的長征另記)



這篇文章要講的是一個老人的心情愉悅



過年期間因為天氣呀....這種巴拉巴拉的理由與藉口

鹿媽是沒有回娘家的

(鹿媽:反正只要想 每天都可以回娘家)

但是老人家總是會叨唸幾句.....

鹿媽也就很隨意的許下"228會回娘家"的這種諾言



以往回到台北(鹿媽娘家)

我總是過著一種發呆的生活

畢竟鹿媽可以跟鹿外婆&鹿媽的兄弟姐妹談論過往的生活

(簡言之就是八卦)

但是我除了聽....還是聽

(拜那句偉大的俚語所賜"囝仔人 有耳無嘴".....很好呀~~~)

曾經試過許多排遣時間的方法

ex:帶ps2+電視盒+液晶螢幕去打電動之類的

這種大費周章久了之後

也有點不想回外婆家的意興闌珊



228回去可就不一樣了

這是有目的地的旅遊

目標是陽明山的蕃薯湯



我可是很興致高昂......

畢竟可以不用再想如何打發時間

我也想親自嚐嚐那個被讚譽有加蕃薯湯



行程是這樣的

從板橋出發到北投.....

再從北投上陽明山

到大屯山自然公園逛逛之後.....

再去馬槽吃蕃薯湯

最後從陽金公路下山



第一次從北投上陽明山

(我一直以為就是只能從仰德大道&陽金公路上陽明山....感謝小表哥的帶路)

我家阿紅因為載了鹿大舅&鹿外婆....後車廂還有阿折

(雖然這樣開車博得了鹿外婆的好評......很順利的又得到一張好孩子卡)

所以行進緩慢......

且路況不熟.....在山路的狀況下

無法恣意的超車&跟好小表哥的車

(對小表哥的等待說聲SORRY啦.....我平常不是那樣開車的)



大屯山自然公園.....真是一個景致很美的地方

雖然我組裝阿折的時候....不幸被阿折夾出一個0.5*0.3公分在虎口的傷口

(當場血流不止.....囧.....虎口真是一個很細皮嫩肉的地方)

還有人在那邊拍婚紗......

(天氣沒有很好.......有點冷冷的 真是辛苦新娘子了....)



之後就到馬槽去吃午餐

就是蕃薯湯(甜) 竹筍湯之類的山產

很好吃呀.....口味清淡......

(下次很適合一再光顧.....)



一路上外婆都非常開心

果真去這些以前外婆去過的地方會勾起老人家比較多的回憶



其實想想一個老人還可以陪我們一起多久呢???



有時候我都會冒出這種問題



畢竟今年外婆都80好幾了....

前年又經歷過一場很大的手術....休養了大半年

體力也大不如前

誰也說不准她還可以陪我們多久



我當然也是會有偶爾的鬧脾氣&叛逆.....

那是屬於年輕人的部份

但是我也希望我可以付出我可以付出的

就像回去陪她.....一起出去玩.....買些東西給她



嗯..........草山的蕃薯湯....我只喝了一口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