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補記昨天阿折英勇的壯舉呀



昨天是星期三

循著往例......

星期三是騎阿折搭火車上班的日子



所以阿折昨天出動了



其實已經逐漸熟悉阿折 火車 阿折 然後學校的生活

在火車站把阿折打包的速度也加快不少

也逐漸的把別人的讚美或是疑問的話語通通的聽不見.....

反正就是做自己



還是電聯車(區間車)......

早上的這班車其實人一直不算太多

所以都有位置坐...阿折也不至於去擋到別的乘客的路

是一個愉快的火車之旅



其實重頭戲是在中午

昨天中午是要看前半年在學校實習的實習老師吃飯

地點是員林

本來是拜託其中一位老師要騎機車載我去的

然後阿折就必須留在教室裡過夜



身為阿折媽媽(爸爸??)的我

其實太捨不得阿折要留在教室裡過夜啦

加上昨天中午彰化這邊的太陽不大.....

所以就臨時決定挑戰"永靖到員林 台一線"啦



因為太陽不大.....

所以騎起來很舒服

雖然揹了一個1-3KG左右的背包(我沒有實際去量....只用大概)

沒有戴帽子(這是不好的示範....騎車就是要戴安全帽)

有穿薄長袖

出乎意料的沒有喘氣吁吁.....

(大家也知道我的外強中乾體質......)

輕鬆愉悅的就騎到了員林市區.......

時間大概是30多分鐘吧....

沒有什麼抽車的行為

就是悠哉的慢慢騎.....

停了許多個紅燈....



距離的話要回家我用PAPAGO稍為計算一下

應該也沒有很遠

但是我就覺得很開心.....

阿折第一次在公路上奔馳呀

而且還離開了彰化市.....

在省道上呀XD



(一起吃飯的老師還訝異我騎的這麼快.....其實他們覺得我可以騎到就很不錯啦....

我想是因為昨天太陽不大啦....氣候也幫我了一大忙...不然中午12點大太陽去騎車...

輪胎也會融化吧)



更值得紀念的是在後面.....

在員林吃完飯之後

剛好阿秋也不想研習中浪費時間

所以我就跟她約好要去豐原跟學姊拿東西



天呀.......阿折要離開彰化縣.....往台中而去呀



還是區間電車.....

從員林到豐原.....69元

但是要1個小時

幸好有位置坐

阿折則是放在給輪椅用的區域中.....

沒有擋到走道

搭火車的過程是愉快的

但是關於火車的人真是令人不悅(另發文紀錄)



到了豐原阿秋早就在等我....

把阿折放到阿秋家小P的後車箱......

我只能說小P的後車箱真是太好放了......

輕輕鬆鬆

不用像小紅一樣東挪西挪的....

還怕弄傷小紅

這就是2.0跟1.5的差別吧

(SO SAD的.......)



只有跟學姐見見面...+把要跟學姊買的A4相片紙買到手

就這樣....我又帶著阿折回彰化了



從學姐學校到豐原火車站的路上

因為下班時間市區會塞車

所以是跟學姐借他的小125載著阿折一起去車站的

(學姊的125真的小 被我誤會成100的

不過也真辛苦了那台小車....阿折硬是擠到前面的踏板上卡住....)

這一路真是驚險.....龍頭只要稍稍往左偏....就會不停的按到喇叭

我的腳只能用奇怪的姿勢放在踏板上...

(踏板原則上都是阿折塞滿的)

總算還是到了火車站



回程搭的是莒光號......

我依照之前在PTT的BICYCLE板上的文章

是到人較少的第1列車廂搭車(還是有些抱怨.....另文紀錄)



拜台灣終於重視安全所賜.....

阿折可以不用放在走道上擋路

而是放在因為有安全門而把座位拆掉的空間中...

(就是1.2及3.4號的位置.....)



一下子就又回到彰化市

把阿折再從攜車袋拿出來....

裝回去

又可以開心的騎車回家



很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