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終於讀完了
其實昨天到六己的代課中....我也翻了一下所謂的"親子20"手冊....
下載網址如下:
http://www.lcenter.com.tw/2005edu/download-1.asp
(此項服務需要加入會員....其實加入會員也沒什麼不好....買書還可以打折)

繪本教案的網址.....(誠好物也)
http://www.lcenter.com.tw/material/book/page.asp


來說一下這本書的讀後感好了....
(其實又想發發牢騷.....XD)

我對裡面最有感覺的一句話就是"安親班...不過只是安了「親」"

是啊....安親班這東西的出現....比補習班更可笑....
補習班的出現還可以解釋...那是家長希望自家小鬼多才多藝
那安親班的意義在哪裡?

家長說.....小孩的作業我不會...(真的不會嗎?還是只是不想會?)
所以送到安親班
家長說.....我下班剛回家很累....沒體力陪孩子...或者孩子下課時我還在上班
所以送到安親班

所以真的....安親班...不過只是安了「親」....都是家長的需求...那去安親的小鬼在想什麼?

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少聽到小鬼的聲音......小鬼也逐漸的不再出聲音
其實這個不是好事....
當我們自己開口閉口都是成績...功課時
那真的是唯一跟小鬼的聊天話題嗎?
偶爾是不是也要開口聊說"你覺得王心凌..蔡依林的歌怎麼樣?"
(我自己也要檢討....跟我小弟開口就是國文怎麼這麼爛....我也來要了解一下小男生的世界)

不去安親的小鬼真的好嗎?
其實也不盡然....
因為家長的本質不一定會改變
還是開口閉口成績成績的....
所謂的溝通也只是溝了而沒有通....

當然...家長也沒必要都一直問"你今天在學校怎麼啦?"
這樣小鬼的壓力也很大

當我還是小鬼的時候....其實很怕我媽問我"今天在學校怎麼啦?"或者是"今天學校發生什麼事?"
我是一個對學校生活感受很冷的人
發生什麼事我都覺得為什麼要跟你說....你又不在學校裡
而且又沒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媽到目前為止....對於我的同學就認識那幾個....我的校園生活 她其實也不熟

這不是我媽不關心我的問題....是我本來就習慣不說

遇到我這種怪小鬼.....其實當父母的也可憐極了


這是一本好雜誌
雖然看完還是沒有自信以後會是個好家長
但是至少知道方法了

不過我現在好想嫁個外國人(特別是歐洲人....北歐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