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護事件.....今天有了讓人覺得很趕羚羊的part two
我將為大家...儘可能的擷取我有問題的內容.....

首先.....我必須說

在這個當導護的事情上........我其實覺得挺無所謂的

至少我今天站的很愉快
雖然早點起床....但是卻沒有很難受
到學校去站導護
也都不自覺得開心笑
但是我還是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去理那幾個行政人員
(我就是很小心眼啦...但是我還是想守住自己那個"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默不作聲"的箴言)

所以.....這件事問題的癥結點不是"站導護"....是我覺得我不被尊重

說尊重很抽象....那主要顯現在兩件事上......
1.沒有事先告知....提早10分鐘送導護交接的條子不算通知
2.幫我事先代簽好了導護交接日誌....我有準時去參與導護交接....但是在我到之前...導護交接日誌就已經簽上我的大名....這就是一種"偽造文書"及不尊重


時間拉到10/2下午3點(又是3點.....)

教室裡忽然來了一通我的電話....是組長打來的(哪個組長大家都知道)

真的很煩.........煩死了啦

他主要是來說明星期五導護交接那時候的事情的

他說........沒有事先通知我....是因為大家行政都很忙....可能因此有所疏忽

我OS想........不是說"有事先通知曉露老師"嗎?!怎麼今天就變成"沒有事先通知"了?!我可以體諒行政人員都很忙..因為都是兼任導師的...所以我可以體諒他們的工作量有多大..(看我老闆就知道)...但是我也不認為所謂的事先告知是"當面通知"....有太多的方法可以事先告知學校裡面有內線電話...打一通電話到我們教室....或者是託人通知...可以託我老闆告訴我要當導護囉...(畢竟是臨時的...如果是排表的我自己就知道了)或者是特教班的老師....你只要舉出有託一人告訴我....我相信我一定會知道...這樣總比我在2點50分左右接到學生送來要導護交接的條子那種錯愕與尷尬來的好的多!

他又說.....幫我代簽導護交接日誌....是因為體諒老師的課務都很繁忙....有可能不會來開導護交接

我OS大聲想.
1.我並沒有在導護交接時大遲到....那是3點的下課....有20分鐘....我大約3點10分左右(或之前)就去了(本來極不願意去的....但是覺得您會請學生在上課的時間送條子到我班上...想必您極為重視這個導護交接會議)所以還在導護交接的時間內....那理應由我本人(參與會議者)簽名....不然要我去導護交接做什麼?不就是看看這星期有什麼導護應注意事項...需要下星期的導護繼續注意的嗎?那幫我代簽了之後....是組長要幫我承擔風險囉...況且...這還有偽造文書的問題.....其實不需要麻煩您幫我代簽的

2.既然預想老師們都很忙....應該不會參與導護交接....那為什麼要辦在那個時間啊?!大家既然都不會來的話...那辦在那個時間的這個交接不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根本只是一個虛構的事件!!其實可以辦在老師都在的時間呀(像是星期四晨會完後...)或者是老師們不繁忙的時間....不用挑了一個時間....再去預想大家可能都不會來....那把那些準時來的老師(如我....)當什麼啊?!玩具嗎?!


因為我覺得這些事情發生過就算了.........都根本是於事無補

所以我說了
"聽完這些會有什麼改變嗎?我就可以不用站導護了嗎?"
還有
"我不需要了解事實啊.....我只需要接受事實"

站導護沒什麼呀.......重要的是不被尊重的事實如此的確定
為學生服務....為了學生的安全著想
我覺得站導護早點出門......並不會讓我不悅
我反而覺得對學生盡到了一份心力

而這些組長所謂的解釋....所謂的事實.....只是讓我更確定我與組長之間的看法就是兩條平行線

根本不會有交集

這些解釋我不需要........事實我也不需要了解

了解了....做決定的也不是我......我依然只能接受

不被尊重的事實不會改變..........這是無法修補的

一次又一次的提醒....只是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去看到事情的黑暗面

同樣的事情還是會繼續發生


組長還是依然一樣的腦殘........
下次還是可能這樣的不尊重人
只是可能不會像我一樣這麼在意

就讓我們繼續是平行線吧

因為我不希望污染了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