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經歷過什麼~~~才可以稱上"真愛旅程"?????

先說這是一部台灣翻譯片名很隨意的證明吧~~~
唯一可以和片名牽連的 
就像一開始那句"到底怎樣才算是真愛旅程???"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886

以下是電影簡介

法蘭克和愛波這對夫妻一向都認為他們特立獨行、與眾不同,
而且願意也準備好要依照崇高的理想過生活,於是當他們搬進位於革命路的新房子之後,
就很驕傲地和他們周遭典型的郊區家庭生活劃上界線,並且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受到那個年代保守的社會風氣鉗制。

但是儘管他們是一對充滿魅力和反叛精神的前衛伴侶,
但是魏氏夫妻卻發現自己漸漸成為他們當初最唾棄的枯躁生活:
丈夫成為一個有份穩定卻毫無挑戰性的工作的好男人;
妻子則成為一個只能渴望卻不能擁有自己的成就和熱誠不快樂的家庭主婦。
也就是說,他們就像其它的美國家庭一樣,喪失了原有的夢想。
愛波為了改變這種無趣的生活並逃避成為平庸家庭的宿命,於是大膽地計劃重新來過,
遠離舒適卻死氣沉沉的康乃狄克州郊區,到充滿未知數的巴黎闖天下,
但是當他們展開這個計劃之後,這對夫妻各自都被迫面對他們臨界點:
妻子為了逃離平庸不計代價,丈夫則為了維持他們所擁有的一切願意做出任何妥協。

【真愛旅程】一片改編自理查葉慈里程碑的小說,
故事透過法蘭克(三度入圍奧斯卡獎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
以及愛波(五度入圍奧斯卡獎的凱特溫絲蕾飾演)魏勒這對夫妻的角度,審視美國的婚姻問題。
小說家葉慈以1950年代的美國為背景,提出一個至今仍然廣受討論及迴響的問題:
一對伴侶是否能夠過著非主流的正常生活而不至於造成分手?



所以真的跟在闡述"愛情無敵"的片子不一樣
是很認真的要讓人想一想"結婚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以下是心得大雷


-------------------------------------------------------------------------------------------



這部片我一開始看的時候
就覺得這是鐵達尼號的延續版吧~~~~
如果沒有撞上冰山
搞不好王子與公主在柴米油鹽之下的生活
就是現實


決定了要兩個人共度
是只有軀體上的共度??
或者是可以和對方在精神上也維持一樣的步調??

(劇情我講也講不清 就不說自己的記憶了XDDDDDD)

Kate把Apple演的活生生的
讓人覺得家庭主婦被侷限在有形 無形的監牢裡
好不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未來
這個美夢卻被破壞??!!!
(懷孕真是夢想的殺手???!!!XDDDDDDD)
接踵而來對生活的不滿 
那種不願意掩飾的感覺
真的是令人毛骨悚然

反倒是Leo就比較平面~~~~似乎就是吃了炸藥去吵架的~~~~
XDDDDDDDDD

不知道呀
我覺得這部片有很多需要去想的
至少我想了很多啦

對於婚姻目前真的一片空白
我這麼怕麻煩的人
我想還是繼續空白好了(笑)

唯有認真的享受過自由
才可以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呀~~~~

(我真的不知道我想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