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好啦............

終於降落了.....平順....安然的降落了

這就是香港的赤臘角機場啊!
(其實什麼都沒看到.......出了關...入了境....領了行李....就搭機場快線去了)

其實機場的動線很完整.....
是不會迷路
但是抱歉.....我是第一次出國的劉姥姥.......

所以還是緊張到東張西望......

因為搞不清楚是先入境再去領行李.....
所以用普通話嚇到了一個整理環境中的阿桑.....
(普通話的殺傷力啊.....真的蠻強的  後續不停的上演著)
入境其實蠻快的.......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手續(就只是填填表格)
一下子就進到了香港(這樣確信不會上演什麼鬼"航站情緣"的劇情啦~)

領到了行李.......要開始自立自強了

先是去換機場快線票....買類似悠遊卡的八達通卡
(連機場快線的客服人員普通話都很拗口...-.-|||)
我總算離開了很大....但是很荒涼的機場....往九龍市區邁進

事先就已經查好了怎麼到飯店的路線
唯一沒有預想到的.....就是香港的地鐵站沒有所謂的無障礙設施啊!!!囧
(可能很少吧.....大概5-6個出口只有一部升降機之類的)
在台北.....其實很習慣每一個出口都會有所謂電梯的設備.......
帶什麼行李就是坐電梯或者是手扶梯到車站閘口.....

但是對不起.........香港的地鐵站都只有樓梯啊!!!

要下樓梯之後才有手扶梯這玩意兒.........囧rz
殺死我吧~~我的行李可是有12公斤勒
怎麼可能提著它走下樓梯啊!!!

當下只有想哭吧!
但是腎上腺素果真發揮了......我英勇的提著行李搭了地鐵......到了飯店
(結果右手的肩膀.....第一天就毀了.....而我到第二天晚上才察覺這是因為提行李所造成的...囧)

進到了自己訂的房間(飯店的客服人員....普通話也不好....我到底是到了哪裡啊!!)
奇怪?!怎麼是兩張床?!
我不是訂單人房嗎?

算了.........所以我規劃讓我的行李也睡一張床XDXDXD
而我自己睡剩下那一張..........

到了香港當然一定要打電話回家給爹娘啊..........(證明自己安然到達)

在飯店沒有賣電話卡的情況下......我開始了在外尋找的漫漫旅程.......
小7香港也不少........不過裡面多半很少.....根本別想會有台灣這種還內附洗手間的KING SIZE
大概都只有台灣的一半店面吧!
不過小7沒有電話卡..........

香港另外一個有的是OK....不過這裡叫"circle K"
我終於買到了一張電話卡.....不過卻開始找不到電話
一路走到了旺角............
(我是來健行的吧.........居然走了一個地鐵站)

其實本來的規劃就是晚上要到旺角走一走的
不過應該是要找SNOOPY主題餐廳
但是我卻忘了帶地址.........只能自己憑著印象瞎找.........想當然爾沒有找到.......
只是越走越心慌.........

到最後公共電話也沒找到.......倒是豁出去的用自己的手機國際漫遊打電話回家
反正先報平安再說.........
(其實不安全感正籠罩我心啊..........)

其實沒有方向感.....是我一個蠻大的罩門的
所以到旺角.....迷路.........

後來到了旺角的星巴克..........
看到了傳說中的香港杯......(沒有買....其實還蠻考慮價錢的XDXD)
再買草莓奶霜星冰樂的時候......普通話無敵殺傷力....又展現了
(我曾經說錯....說"要殺一百個小朋友".....這次到香港...倒是真的殺了100個香港人...用普通話)

我拿出我的六本木隨行杯(好吧....它就是胖胖的...跟一般的沒有很像....)
說我要草莓奶霜星冰樂(香港當然不是這樣叫....不過我就是指著牌子...說我要這個)
店員說"這個裝不下....因為奶霜星冰樂上面會有很高的鮮奶油..."
我說"我知道...."(這時我把杯蓋收起來....表示不用杯蓋)
不過我也發現.....普通話大失敗.....改用英文好了

結論用英文的效果也不彰........

因為我說在台灣這個杯子可以裝中杯的........
店員們還是不解....硬是把杯子塞回來給我
然後做了一杯"大杯"的草莓奶霜星冰樂給我.......(我不要喝那麼多奶霜星冰樂)

最後...........
我逛完旺角的女人街之後....就決定回飯店了
什麼東西都沒吃.........
去小7買了泡麵....礦泉水....飲料  以防半夜肚子餓
(有人去香港吃泡麵的嗎?....都是星巴克店員害我的....那麼大一杯奶霜星冰樂喝下去...哪裡有胃口啊)

旺角的女人街其實就真的是偽貨大街......
有很多偽的東西
像是偽名牌包....偽賽車衣....偽球衣
不太好逛(如果你沒有特別愛什麼偽貨的話)
也不太好買(理由同上啊)

第一天的香港.............
就在神力女超人的提行李+有如蒼蠅的迷路中....結束
殊不知....似乎今天的過度緊張造成的肌肉酸痛已經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