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過自己
也可以用自己的雙腳征服一座所謂台灣百岳呀
(事實證明真的不只雙腳 還有雙手+屁股)

100116我去爬了谷關七雄的老么~唐麻丹山
(說快點 就是"他馬的"山~~
果真攀爬之時  我問候聲連連不絕與耳XDDDDD)

 

唐麻丹山位於台中和平鄉


屬於林務局東勢林管處
林務局所屬的國家步道系統裡面
屬於區域步道啦

唐麻丹山,目前登山口有兩處:

一.台八線26K處的裡冷橋右轉,裡冷部落第一登山口(往谷野會館方向)
二.台八線29K處的松鶴橋右轉,松鶴部落第二登山口(往神農谷方向)

登山時間:
唐麻丹山&蝴蝶谷瀑布--約5.5小時(上山110分,下山220分,含瀑布來回90分)
唐麻丹山O型縱走------約4小時(上山110分,下山130分)

登山距離:來回約9.3km(含蝴蝶谷瀑布來回3.2km)

高度落差:上山高度 H650M~H1305M,落差640M(2.3k)。

詳細訊息 請參閱
http://blog.xuite.net/lienlien1202/lien/23010847

我們是從登山口1開始
(剛剛查了一下 聽說登山口2比較好爬 但是壞掉了  囧)
路線則是唐麻丹山+蝴蝶谷瀑布
時間是參考用XDDDDDDDD

我們是肉腳組
9點半開始爬 下午4點半到起點
花費7小時
 
好~~~~
要開始啦!!!!


今天的導遊是
彰化青年管樂團音樂總監~~~達哥

正在講解路線~~~這時的我 心情高亢
殊不知................


今天就是這樣走一圈~~~~
從起點 登上主峰 再往下走下到瀑布
從瀑布在往上走 再繞回來 回到起點
成為一個O型


今天天氣良好

適合登山

看一下我最後的"好臉色"



有繩索的步道

小學生說"有繩索的才像是爬山呀!!!!"
我心裡一開始也是這樣想
但是後來開始爬了之後~~~~就是"好難爬呀!!!!"

這是我們今天的路況

T.T"
真的是爬山~~~得手腳並用的那種

接下來就沒有力氣拍照了

終於~~~
在我企圖脫團3次

幸好有朋友的力量支持
終於到達山頂啦!!!!!
(中間的辛酸血淚 就自己吞下去了~~~~)


我真的累了~~~~~~

 


 彰女三人組~~~~
piupiu一點都不想搭理我們

(明明他都是被揹著的~~~~但是卻眉頭深鎖XDDDDDDD)

 

地圖~~~~~XDDDDDDDD



山上的好風光~~~~

 

要來往下走啦
要來蝴蝶谷瀑布~~~~    

下去的路很艱辛呀~~~
所以沒有照片~~~
膝蓋也爆了
又好漢坡 得拉著繩子

我大概仆街了2~3次吧
 
到了蝴蝶谷瀑布


悲苦臉色的自拍

我這時膝蓋痛 腳底痛(因為穿了有腳底按摩顆粒的襪子~~~靠)
其實都是忍著眼淚把他走完的


以上
終於完成了這趟9,2公里的登山~~~~
我可以活著吃晚餐真的太好了!!!!


在旅途中
真的有自己不自量力的感覺
爆虛的

膝蓋爆炸
腳底爆炸

星期天腰部以下全爆
大鐵腿呀
(但是因為星期六晚上著重膝蓋的養護 所以星期天膝蓋就沒事了)
 
除了酸痛以外 

我發現連屁股都有條傷口

可能因為在膝蓋爆炸之後~~~~
遇到下坡的路 我都用坐下用屁股挪移
可能因為這樣就弄到了吧

更扯的是 我到隔天洗澡(星期天晚上)才發現

星期天白天 我以為是我被蚊子叮 腫起來~~~~



總之~~~
這應該是我難得的一次登山吧
沒意外 應該也是最後的一次

以後都會找那種有好好走步道的路線來走XDDDDDDD
這種需要登山杖&手腳並用的
短期不想再考慮XDDDDDDD 


但是真的很好玩~~~~~
(我活命回來以後 真的覺得很好玩
但是那當下 我只想趕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