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要摸點字的學生……
他其實是個愛玩的小女生…….摸點字這東西其實對他來講有點無聊
(更何況我拿了一大本的安徒生童話給他摸)
今天是初次見面……(應該說是繼上次那個”專業訓練”問話之後正式的見面)
很可愛……很活潑……是我對他的印象……
(連我去上廁所都硬是要躲在外面嚇我一下)

今天的點字進度….摸了一行……大概不出10個字
我其實也知道這樣的進度真是無法見人……
但是有一個因素橫在中間……就是可愛的小女生其實不是慣用點字的
他還是都用眼睛看……用耳朵聽比較多
摸出來的點字注音也都有”猜”的成分在裡面
我對點字也不熟(看我打過點字就知道…….我是用”許氏”紀錄法來打點字的)
所以這一堂課顯得很爆笑…..
一方面我要維持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效率……不停的減少要摸讀的數量
另一方面……學生和我也是不停的”猜點字”
(我還作弊看前面的點字表)
這樣有效率嗎?其實沒有吧
還害我下一個學校上課遲到

學生給了我一疊他的點字練習(其實應該只有3~4張)
我乍看之下真的是看不懂的(其實仔細看也不懂吧)
只好帶回家當回家作業啦……(雅惠老師說有很多是亂打的)

反正這半年…..點字跟我脫離不了啦……
再說……當你還有眼睛的時候……你就絕對不會想要摸點字
都會用眼睛偷看啦.......
(這是我學生的心態)


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