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
(廢話.....阿陸是騎阿折騎到笨掉了嗎???)
想要來一個阿折探險之旅的.....
原本的計畫是騎到八卦山那邊去.....
(想說至少可以從前山上去....跟大佛拍個照....在一路下坡從公園路那邊下來的.....)

我再次承認我是個癟三.....
因為我還沒有上路就開始想會半路掛在山上.....
所以臨時又開始退縮....
但是也不是說不騎車去逛.......

剛好昨天鹿外婆跟鹿三舅回到福興的鄉下......
鹿外婆在伯婆家(就是鹿媽的伯母家).....
那地方其實就是很一般的鄉下.....
(有很多田....還有很多高級農舍的那種)
之前都是開車去.....
不過今天也沒有什麼事....又自己一個人(鹿媽去上班)

去到福興的路上一路很平.....
彰水路一路都很大.......
外加有公車經過(如果不幸掛點在路上...可以把阿折折一折裝袋....給他搭公車回家)
看來真是一條適合肉腳我的路線.....

路線很簡單.....
從阿鹿家出發....往中華西路而去.....過了高速公路之後....往彰水路....一路直騎
經過秀水.....到福興....在縣道144的路口....右轉往鹿港方向....往福興鄉番社村而去....



最重要的是"我感覺這是很近的地方呀"
(事後PAPAGO向我證明....我的感覺真的很不準.......PAPAGO的路徑作出來.....媽勒....
居然有23.4公里......我真是超囧的超囧.....)

早上9點出發.....
事前的準備有....臉上上防曬隔離乳...雙手+會露出來的腳擦防曬乳
穿上薄外套(我覺得我應該去買長袖的車衣來穿...比較排汗+防曬)
戴上護膝2個(我一點都不想事後爆膝蓋.....所以雖然很熱....還是先戴上)
帶上一個水壺.....還有求救用的手機&錢

先發了簡訊給鹿媽.....
(至少要給一個人知道我要去哪裡.....免得意外....)
鹿媽很沒有義氣的在我到了圖上的1號經過地時才打電話來確認
(鹿媽.....就算你那時候叫我不要騎去....我都到那麼近的地方...也只能硬著頭皮給騎去了...
你真的太晚打了啦)
還給了"你是瘋掉了喔"的評語

不過阿泰說的對"想做就去做  做就對啦"
反正我就是笨笨的覺得很近.....所以就騎了

騎了一個小時........10:00
終於到了福興鄉下的伯婆家
見到了外婆

到了那裡當然還是被老人們(外婆+遠房親戚等)
再說了一次"你是瘋掉了嗎??!!!"
不過看的出來他們也蠻開心的
至少我自己很開心.....

對我這個新手來說....我覺得我自己很厲害了啦
至少沒有動用到公車.....
也沒有氣喘到想死人的境界...
而且安全抵達......
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還有陪老人家們聊了一下天.....

然後11:10
我向大家say byebye

我又騎回彰化了
其實是有被親戚留下吃飯
但是我沒有很擅長這種social事務.....
特別都是長輩....
(我搞不清什麼時候我會爆地雷)
所以還是回彰化好了
反正目的已經達到......
有運動+探親
這樣就可以回家了

回程其實騎的比較快
大概12:00就到家了

中間發生很慘的事.....就是我又把我自己的右大腿給拉傷....囧
我猜可能是因為有一陣子騎的很快
就不自覺的加快.....超過大腿可以負荷的程度
就悲慘的拉傷了

更糟糕的是.....
其實察覺到右大腿怪怪的以後
我沒有什麼繼續騎回家的欲望....
就想張望公車到底來不來......
更神奇的是.....一個小時內.....根本就沒有半部公車經過
平常多到嚇死人的公車....要坐的時候居然一部也找不到
所以只好繼續騎回家

下午當然是睡的超好........


不過阿折的輪子真的太小了......
踩踏的有點累......

但是阿折還是可以到這麼遠的地方啦....
我相信有車友用折車環島是真的啦
(雖然我不知道我何時也可以這樣....或許永遠沒有這個何時)


今天是我和阿折一起手牽手.....去探險的一天啦
來回47公里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