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YUY提到我家吃飯看的電視

絕對不看的只有一樣
那就是新聞............
因為我不知道誰會自爆
(有自爆經驗的只有一人呀XDDDDDDD)

我其實很不願意這樣批評自己的家人
但是偏偏每次提到台灣政治
我就必須狠狠的批評自家爸爸


家裡沒有辦法提台灣政治的原因
是因為無法理性聽取別人的意見


主因還是鹿家爸爸
因為他沒有辦法忍受跟自己不同邊的人
沒有辦法理性的尊重別人
(請原諒我如此的單純把他歸類到這一邊....
因為我有親身體驗)


鹿爸是那種說"我都去蓋廢票....."
(但是我強烈懷疑根本不是XDDDDD)


如果去蓋了廢票....
那表示你討厭的是兩邊
就不會只是單單的指責某一邊
(那種指責根本就是只要是藍色的新聞
就會配髒話的那種....)

再加上鹿爸永遠只看某單一政論節目


強烈懷疑鹿爸是"表面上冷感 實際上熱血沸騰
會打電話到地下電台一起操髒話罵人的暴亂者"
(只有情緒性的謾罵字眼...
你根本聽不到對事件的評論)


親身經驗

04年投票後的大暴動
(其實從04年以後....我家偶爾都會出現擦槍走火)

當時的新聞提到"很多家庭 親友都分裂成兩邊"
其實我家也是XDDDD
鹿爸很不悅的把氣出在鹿媽&阿鹿這邊
(因為我們被認為是投給跟鹿爸不同邊的人)


有次鹿家小姑姑到阿鹿家
恰巧看到新聞
又好死不死是藍色的負面新聞
鹿爸就說了"你看吧 都是你投給他們的....
才會搞出這種事"

我承認我瞬間抓狂了
我回嗆
"你怎麼知道我投給誰???如果你知道 你怎麼知道的??
是偷看我投票嗎???如果是  那你妨礙我投票的隱私
我要告你"

結果當然是鹿爸超不爽
(可能也沒想到女兒會嗆要告他)

更別說.....
鹿家小姑丈跟鹿爸每次見面時
我們都必須提心吊膽會擦槍走火
(兩個都是那種說到慷慨激昂會罵髒話的人
偏偏兩個分屬兩邊)

從此以後.....
只要有鹿爸在的場合
我一律都不看新聞
哪一台都一樣........

跟一個無法針對政策作理性討論
只是單純有政黨喜好的人.....是很難談下去的
因為他們無法了解.....
"投給誰....跟事事支持他是兩件不一樣的事"
我根本不是什麼忠貞的某黨黨員


在龍應台跟他兒子寫信集結出的書中
裡面有一封信是關於他兒子的政治傾向
安德烈(龍應台的大兒子)在德國作出來的政治傾向問卷中
常常被歸類為"自由主義"那一邊
但是在某些事物上他卻又不那麼欣賞自由主義者的看法
而比較偏向另外一邊

這就是我的立場.........
投票是一種非常複雜的心理歷程
很難只是因為喜歡或討厭而去投
喜歡或討厭也是常常可以改變的
(我必須強調"現在"喜歡 並不代表會維持下去)
就是在某些議題上偏向哪一邊....
也不代表是全盤接收那一邊的看法


正確的說應該我是"中間偏......."
(左邊 右邊傻傻分不清楚)


在我自認為的狀態下

老是只歸類為某一邊....
然後被嗆
真是超不爽的
(被嗆以後 我的武裝會升到最高...回的話也就超狠)

唉呀........
這是我家不能說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