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如果我有天想跟誰在一起
那大概只是我厭倦了一個人找飯吃
自己找飯吃大不便呀


 
 
說真的 到桃園以後
摒除
這裡真的天氣很濕  
居然沒有半個可以隨時馬上到他家滾動或是見面的朋友
(離我最近的~~~自己認為啦 一個在新竹 一個在台北)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自己吃飯

第一個當然是我下班的時間跟大家不一樣
下午4點這種時間~~~~
真的找不到哪家便當店or賣食物的店是開著的
(上上星期 從新屋回家的路上 
在新屋市區看到一家沒休息的臭臭鍋店
真的差點沒哭出來感謝老闆的 
但是臭臭鍋不能每天吃{我也不是每天都回新屋}
)


 
第二個就算要出去吃好了 桃園真的停車大不易
&一個人去店裡面吃飯 總有股寂寥感(你可以說我心裡作用)

 
第三個這種愛下雨的天氣 真的讓我很受不了
我超討厭下雨天的 結果沒想到居然又回到愛下雨&沒太陽的北部生活
只要一下雨 我回到我家之後
根本就不想再出門買飯 即使我不是騎車 而是開車出門



在這種狀況下

我當然不可能靠吸空氣&喝西北風補充熱量 維持生命

只好變的越來越居家
依賴起外婆給我的三人份小電鍋
 

但是真的 我討厭洗碗

9~10月只會燙個青菜
煮個青菜湯
所以那時候的晚餐看起來很正常
大概就是
罐頭(通常是筍絲)+飯(可能有淋上滷肉飯罐or調理包)+燙青菜+湯(maybe只是沖泡湯)

11月開始似乎有點變調了

我發現了離我家很近的一個超市

裡面妙不可言
蛋可以秤斤買(我有買了10顆蛋 結果因為保存期限快到 而狂吃的不良回憶)
鹹蛋 皮蛋一次可以只買1顆
青菜一把9~15元(超大一把)
水果也是秤斤買 所以吃多少買多少

所以晚餐的新菜單就會出現
9~10月的內容+鹹蛋 or 青菜湯 +水果任選(鳳梨釋迦or美濃瓜or小番茄)

12月隨著天氣變冷
我也越來越依賴湯品
在和saq去逛新竹大潤發之後
發現裡面居然有賣"一人份"的X方薑母鴨 羊肉爐 麻油雞之後
我各買了一杯 還買了讚歧烏龍湯麵
加上到超市的定期採購(我根本很阿桑的愛逛)

馬上要滾回彰化跨年的這星期晚餐菜單
真是太棒了~~~

12/28
羊肉爐湯(青菜是茼蒿)+灣仔碼頭水餃12顆
飲料是冷泡茶

12/29
因為臨時被抓回去做出差旅費所以只好"委屈"的買了
雞排+甜不辣+百頁豆腐
回家從4點半開始吃
晚餐還加演了
讚歧烏龍湯麵(青菜還是茼蒿)+芙蓉豆腐+下酒菜:蒜蝦
飲料是紅酒2杯

很豪華~~~但是我半夜就胃痛了~~~
(這就是大家的怨念嗎????)

12/30
預定的菜單是
麻油雞湯(把茼蒿煮光啦)+主食未定(因為鍋子只有一個 這樣沒有辦法煮飯 囧)
水果的話就是黃金小番茄
然後
飲料的話 紅酒(??)(因為麻油雞湯裡面我會加高粱酒 這樣混酒不好吧XDDDD)


以上

就是今年的菜單了
因為31號我就要回家啦

回家遠庖廚
這是我個人的原則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