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馬好好看~~~~

王小隸老師真的很厲害!!!

雖然故事很簡單
主要演員也是新人
但是卻仍拍的超感動
最後的10幾分鐘  還讓我留下眼淚來

(久違了眼淚~~~居然是感動的掉的~~~)



以下是不保證沒有提及劇情的心得---------------



 
開始其實沒有那麼吸引我

 
故事的簡潔結構就像是一個有偏差行為的孩子(糖果)打死了一個好孩子(酷馬)

 [應該是很多飆車少年事件中的例子吧
 為了挺朋友 所以不分青紅皂白的下手就太重]
(然後 彷彿是公式般 
 偏差行為的孩子家裡果然是有錢人 好孩子就是窮苦的單親家庭
 外加 偏差行為的孩子家裡不挺和樂   好孩子的媽媽幾乎可說是模範媽媽)
 
 
各方面的強烈對比 讓我不是很想繼續看
 (我不挺喜歡這種對比關係 彷彿非黑即白的在暗示些什麼)


模範媽媽喪子後的歇斯底里
在我這個可以知道酷馬其實都還在的觀眾眼裡
看來格外心疼
(搭配上酷馬的無能為力 唉呦~~~只能說酷馬你真的是個倒楣的賣肉粽的)
  

又知道糖果其實是個善良纖細的孩子
只是長期的不被關愛(不被關愛的原因也好悲哀喔)
導致行為偏差 


至於酷馬這個無辜的好青年

根本就是佛心來著的呀
即使對糖果有恨 也只是一下子 一瞬間
心裡最掛念的還是他的媽媽

因為只有糖果可以看到酷馬
所以他們變成彼此唯一的朋友
糖果幫酷馬完成幫助媽媽走出來的心願
而酷馬從一次次分享經驗中 讓糖果走出觀念偏差的世界


整部片 最棒的就是導演了
兩個新人演員還是有點嫩~~~
有許多的對戲 讓我在看的過程中 
都覺得"這是一對小情侶的打情罵俏嗎????"
(然後就想到"第六感生死戀"~~~~囧rz)
雖然他們兩個的眼神都想告訴我 角色當時的心境
但是就是一點點 有點表面
(就是我大概可以知道 他要表達的情緒 但是並不特別感同身受)
所以當下並不覺得心酸
 
等到最後 糖果對酷馬媽講的那段話
我才有那種整個情緒湧上心頭
開始哭
搭配上糖果的馬拉松
支撐到最後的抵達終點
我再繼續哭

劇情整個很自然 非常的流暢
小隸老師真的很厲害~~~~~
 
 雖然片尾很跳tone~~~~
 那最終感動的心情 在那片尾曲出來的時候
 真是有點哭笑不得
 不過聽到歌曲中段 也算是習慣了
 反而覺得很適合
 (我可能真的很不挑) 
 
 


這部電影 我也覺得很適合給學生看
像是兩性教育 生命教育
都有很多議題可以討論~~~~
當然需要一些專業的引導

總之
酷馬 算是一部很棒的小品
適合需要一點感動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