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養了貓之後 我開始會看這類的電影
正如有了狗之後 我看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哭的不能自己
如果一開始就是喵星人信仰者 
我想應該比較難了解 甚至不能認同主角的那些點點
(其實我自己都不能認同了 只能說能了解他的行為脈絡)
以下夾雜自己養貓故事 與電影 動畫 漫畫心得
↑這樣表示雷很大

我承認  我先是個狗派 然後才是貓派的
到現在 我對貓的偏愛還略高一點點
(小媞表示:姊姊 你確定只有一點點嗎?)

根本沒什麼開始準備好養貓的事  
就是某天突然變成共同扶養人
在那之前身邊根本沒有養貓的人 
所以貓的習性是什麼?? 我一點都不知道

和小喵的相處 就像主角和小黑 磯磯一樣
一切是如此的新鮮 然後令人難以理解
喵喵是一隻獨立的貓(當時我不知道啦 現在確認)
當然常有那種"貓為什麼都叫不來"的不悅感
還有那種初為鏟屎官的不情願

除了放貓出去 主角的那些舉動 我都有
常常在鏟完屎之後 貓又去大便
常常回家時 發現喵喵不知道怎樣又吐了 
又或者沒注意 真的踩到嘔吐物
對於一個正在變身貓奴的狗派來說 真的超級崩潰的啦

曾經我也對貓非常的錯誤期待
阿喵是母貓啊 我總覺得女孩兒是比較親人的
應該會黏人啊 沒想到她真的很不親人
偶爾的黏人與踏踏 對象也不是我
那種永遠的二媽 真的讓我心理好不平衡

加上有了貓之後 很多旅行 移動都會因此有所改變
光是阿喵當時在彰化會在家裡到處躲 或是卡在鐵捲門上這種事件
就讓我感到頭疼

有時候就是這樣 當貓每天跟你在一起 其實你會覺得沒什麼感覺
像是不知好歹的那樣 一切都非常理所當然

像主角 可能還覺得小黑去外面當了貓老大 很得意
沒想到浪貓的世界其實很危險 小黑因此染上貓愛滋
這時候主角的那些後悔 自責都很像是馬後砲 但卻如此真實

身為一個神經質老母(不好意思喔 我自己拉椅子坐下來)
不是第一天就神經質 而是因為很多事件變成如此
(這是要我們千萬別怪直升機怪獸家長嗎???不不不 )

小喵因為是第一次 所以正在貓奴養成中的我 很常感到厭倦
覺得都是因為貓 所以必須這樣那樣這樣那樣
於是乎我任性的去了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放喵喵一人在家裡
結果旅行完一回到家 哇靠 喵喵吃了巧拼外加吐得亂七八糟
本來以為就是被放著一個人在家 心情很差而已
找了醫生去看吐的狀況 醫生本來斷言是腸胃炎開了藥
但是吃了藥也沒用 我卻還堅信醫生沒問題(後來證明 我誤信庸醫)
搞到後來 我哭著飛車帶阿喵回台中找貓專門醫師看診
阿喵還因此住了ICU

說自己的經驗 其實是想說 本來我都覺得沒什麼
貓跟人都一樣啊 誰無病痛啊 阿喵又年輕 估狗也說貓沒事就愛吐
幹嘛大驚小怪 醫生也說沒問題啊~~~
等到阿喵真的超怪 整隻貓虛到的ㄧ個不行的時候
我整個被嚇傻 才緊急去估狗更專業的醫生
飛車帶回 看到主角帶著小黑去就醫和確診的那段
我就想起我在飛車途中 也是一邊哭著跟阿喵說 對不起 我真的好愛她 不要離開我這類的話
啊 我就是老且愚的鏟屎官啊
對阿喵的愛 總是要讓阿喵用肉體受苦才來確認
超級笨蛋的
所以我變成神經質老母 對於阿喵及其他貓口總是充滿著過度解讀與腦補

這部片除了讓我想到 阿喵和我的許多第一次外
最喜歡最後 主角和小梅(這應該是電影原創角色吧XD)的聊天內容

"我想明白了
拳擊和漫畫都不需要我 但是他們是需要我的 
鏟屎官也好 飼主也罷
因為有他們在身邊 我才能夠努力到現在
ㄧ個人的話 什麼都做不了
磯磯和小黑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存在
也許 在旁人眼中他們只是普通的貓罷了
但他們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當我拿筆畫下跟他們共度的時光 我才發現這件事
我是不是很傻?"

同樣的 讓阿喵經由肉體的病痛 而讓我細細回想跟阿喵相處的那些日子
發現阿喵在我心中特別的位置的我 應該是更笨的傢伙吧
(確診自己是神經質直升機怪獸老母)

太多跟阿喵的生活參雜在這次的心得中了
在邁向貓奴的過程中 有太多心情很像主角
那種不明白 那種崩潰 以至於之後的那種懊悔 那種自責
藉由影像更加的立體 
嗯 這真是部很真實的電影啊

現在對於貓怎麼都叫不來這件事 我釋懷了
但是還是會假裝懊惱 希望這幾個主子看在鏟屎官奮勇鏟屎的份上
能賞臉給ㄧ次ㄧ叫就來的機會
想當然耳的沒有啊

阿喵 阿波 阿二 下次賞個光給老母
讓我虛榮一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為什麼都叫不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