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卡我很久..........XDXD

我說過.....常常去書店逛時....都會覺得那本書似乎在呼喊我一樣
就這樣.....常常我到書店裡面都會不自覺的撈了很多本書回家

當然....這是衣食無虞的青少年時期
(現在....現實很多了....書要買....飯更要吃)

現在的我......通常都不會一次就撈.....
因為我不確定它只是出自書的本能呼喊"買我...買我"
(就像烤焦麵包裡面畫的一樣.....漂亮麵包總是散發出"買我...快買我"的氣息)
還是真是呼喊我這個人買它

當然另一個角度是....我去逛書店的機會比青少年那時候多的多
也不會有那麼多書呼喊我......

我當然也不可能每一次都撈一堆書回家了...........(大笑)

其實風之影就是在呼喊我多次的情況之後買了
第一次在書店(應該是諾貝爾吧)他呼喊我
到了香港之後.....它的英文版也熱切的呼喊我(可惜香港的書真的太貴)
最後我到了誠品買下它....(還是在高雄)

這種書當然不乏書評
對於書評.......通常就是.......
不過讓我很有印象的是這個

因為《達文西密碼》,我們接觸到中世紀繪畫奧妙的蛛絲馬跡。因為《追風箏的孩子》,我們感受到穆斯林世界的溫暖與幽微。因為《風之影》,我們在巴塞隆納的霧與陽光之中,和一個愛書人一起因書而走上探索愛情和友情的旅程。--李立亨(「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

這個書評提到的書我剛好都看了
之前對達文西密碼的一窩蜂(當然有點被電影澆熄了....)
還有剛看完追風箏的孩子的一點點想去了解跟英美等主流國家所呈現文化不同的地方的衝動
(可惜我對這本書的感覺就像是威尼基區壞了一樣....無法具體描述)
現在終於要來看風之影了(其實蠻開心的啦XDXD)

這本書.............
我覺得蠻難唸的.......

我覺得對西班牙的一無所知真的蠻傷的
(當然知道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幾個西班牙有名的球星這個我知道啦.....)
我指的是文化....歷史方面的

因為這本書基本上背景是建立在這個層面的
(其實讀追風箏的孩子也有這種困難....對阿富汗歷史的不解還有對伊斯蘭世界的不解)
西班牙的內戰.......這其實是在台灣的歷史裡面幾乎完全沒有提到的
(不禁要說...之前的大中國歷史...到現在的大台灣歷史....真是看不出有那裡不同
世界上明明就有很多國家....但是為什麼一定要來大美國歷史哩!為什麼沒有大世界歷史勒?!)

反正就一整個對於背景無力......
當然地理上也面對差不多的問題啦
巴塞隆納.......地名.地理位置之類的.....不懂

當然...........我覺得書本身有種曖昧不明的感覺
說是達文西密碼類的....其實書是一種不緊張的狀態去行進的
說是追風箏的孩子類的....其實書本身對於文化啊...歷史之類的並沒有很多的著墨
(或許我是搞不懂追風箏的孩子想說的是什麼...也有可能)

我想這就是一本有點"生硬"的愛情小說吧XDXD
(這代表我對這本書很怨念......我帶了快一個星期...卻老是都只是留在包包裡)
這樣說也不太對..........
畢竟....愛情的部份並沒有特別之處

然後懸疑的部份......又很平淡
(完˙了.....我開始嫌棄了.....XDXD)

或許要講的事情太多....要兼顧的事情太多
所以讓這本書有點顧此失彼的感覺
的確是沒有書評講的好啦

或許過幾年再來讀感觸會比較多.............年紀不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稀有動物阿鹿 的頭像
    稀有動物阿鹿

    稀有動物的胡言亂語

    稀有動物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